close

大阪飯店→京都二条城→晴明神社→金閣寺→大德寺→京都塔→京都BIC CAMERA→大阪飯店


(根本沒照預定走XD)

這天出門時間比昨天晚了四分鐘XD但有昨天的經驗,今天搭了非對號特急,抵達京都的時間比昨天早很多XD

第一站選了二条城,裡面範圍很‧大!只可惜可以逛的地方不多。這應該也是我第二次去二条城。因為天氣熱,人又多,讓我很沒勁。總覺得在櫻花盛開時去一定很美!
爬上天守閣遺蹟,一望無際的感覺好棒,只是天氣熱,讓我待不久XD

離開二条城,好不容易找到公車站,上車之後才發現,竟是走到了二条城前一站了XD所以有位置坐,耶!
京都的公車很讚的一點是,因為京都整體都是觀光地,所以語音系統除了報站名外,會報這個站可以去哪些地方。聽到語音報了一站,附近是晴明神社。雖然計畫裡沒這個點,但陰陽師在我心中永遠都會是個特別的存在(當然不是因為小說的陰陽師XD),之前也沒機會去,於是就跑去了。

下公車後,看了地圖,就前往晴明神社。路上經過一條小路,有位奶奶開車很辛苦的要轉進來,但轉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某K還幫她指示XD奶奶轉進來後還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笑死我了。

晴明神社好小一個啊,跟其他觀光景點比起來,很樸素。但是我覺得很有感覺。神社牆上畫著安倍晴明的故事。逛著晴明神社,我心裡想的卻是皇昴流跟櫻塚星史郎>_<
去的時候剛好是桔梗開花的季節,有季節限定桔梗守,還送了扇子XD於是兩個人各買了一個。結果送的晴明神社扇子是我一整天下來最大的收穫。拿著扇子就可以玩的很開心,哈哈。而且在晴明神社買的紀念品,是除了在金閣寺買生八僑之外,是此行買最多紀念品的地方XD在賣店週遭的牆上,掛了好多繪馬,都是有名人寫的~~!!有篠原涼子祈求anego收視率高寫的繪馬耶!看到超興奮的,趕快把整面牆都拍下來XD

離開晴明神社,等公車的時候,心裡有個感想,那就是-日本街道的地圖比例好詭異!方向都騙人!從公車經過的大路就可以看到晴明神社了,但地圖卻把人指引到奇怪小路上!!而且從地圖上看起來,神社距離"現在地"有段距離,其實超級近!吼!XDDD

下一站到了金閣寺。金閣寺很名副其實的金光閃閃。但或許是因為人太多,或許是因為不喜歡金色,我不是很喜歡金閣寺。不過躲在金光閃閃後面的小屋好可愛XD人實在太多,草草的繞了一圈,買了生八橋後,就離開院區,到外面的賣店買東西吃。栗子口味的丸子好好吃喔!!

離開金閣寺後,下一站到了大德寺XD對,我就是因為想買御守送大德才到大德寺的XD
大德寺還真是大啊!而且人好少,可以很悠閒的慢慢逛。但,大德寺給人的感覺,不是觀光景點,而是僧人實際修行的地方。清幽的環境的確很適合修身養性。可惜的是,大德寺境內車子太多了點,有點破壞氣氛。不過我在大德寺內第一次親手碰到白色yaris!!好可愛啊~~

離開大德寺後,搭上公車前往京都車站。我必須要再度稱讚京都的公車系統,路線圖做的好清楚,不像台灣分N個站牌必須要一一確認路線圖才知道可以搭哪幾路公車,京都的公車站牌只有一個,所有公車的路線圖也彙整成一張圖,圖上以顏色區分公車路線。所以如果要去京都車站,找到京都車站這個地點後,就可以看到所有可以搭的公車。超方便的!而且京都的公車不像台灣會搶快,速度很慢不超速外,連進站都會排隊。前一班公車走後,下一班公車才會進來,並停在固定的點後,才開門讓乘客下車。而且公車上設有兌幣機!!超方便的!台灣真的可以好好學學。

抵達京都車站後,前往京都塔。可惜那天天氣不好,無法太遠的地方,例如大阪通天閣XD不過,京都境內幾乎都一目瞭然,還可以看到清水寺前的人潮!密密麻麻的好噁心XD

離開京都塔,前往很有名的餐廳吃飯。餐廳名叫名代豬排,真的超好吃!!!!!白飯跟高麗菜還可以無限續碗。因為這家分店剛好位於京都車站大樓的關係吧,好多觀光客去吃,哈哈。

吃完飯,因某人任性(噗),決定去據說是新開的BIC CAMERA京都車站店晃晃。因為是新開的關係,地圖都沒標示位置。只靠依稀的記憶到處晃,在京都車站地下街晃了好幾圈了,依然找不到XD可我有看到熱騰騰剛上架(吧),我家KK的新單曲!!
終於在問了奇怪旅遊站的歐巴桑後,才順利找到BIC CAMERA。此時天空下著大雨啊!!
京都的BIA CAMERA有夠大,但還是比不上大阪難波的那間,哈哈。而BIC CAMERA果然是個充滿誘惑的地方,除了幫人買的電影DVD外,演唱會DVD的展示區竟然在播-L'Arc十五週年演唱會!!媽呀,我差點一時衝動買下去了。還好驚覺手上現金所剩不多,還有好幾天要過,幫人代買的東西還有好多沒有買,才住了手。某人差點買下去的DS遊戲,也被我及時阻止XD晃著晃著人家都要關店了,才離開前往京都搭車。

但我很蠢,手上的周遊卷可以搭近鐵,我又在京都車站看到有近鐵線,就很開心的衝進去,結果,結果,沒有直達大阪難波的車,因為我在大阪那年從沒搭過近鐵,搞不清楚路線。只好放棄近鐵,回頭搭阪急線。還好周遊卷可以在期限內無限次數搭車,不然這車票可就浪費了。

回到大阪時間已經很晚了。京都とは今日でお別れ。有點寂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