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凹屋~(誤)  

昨天,12/9,早上九點多,接到室友電話,說阿呆不見了。

過程我不記得了,只記得阿呆走失了,跟約莫是在4X號人家家裡。

掛上電話的我,拉著同事,衝去緊急逃生口痛哭。滿腦子只想著,萬ㄧ阿呆從此回不來怎麼辦?萬一阿呆肚子餓跑到大馬路上怎麼辦?嗨嗨自己一個人在家一定很不安怎麼辦?

很努力安慰自己,"沒關係,呆呆很聰明的,而且項圈上有名牌,也有晶片,沒事的",但我真的很慌。哭完,整理好情緒回座位,努力要裝沒事,但還是完全失敗。努力裝忙讓自己走來走去,但只要一坐定位眼淚就一直掉,哭到連經理都來關心是怎麼回事,還以為是我家人怎麼了。我知道經理很難理解吧,畢竟一般人,可能只覺得,不過是隻貓走失有什麼了不起。但,號呆是我的孩子啊,我怎能不慌不擔心。

 

後來聽室友說,才知道事情經過。
室友開門準備上班→嗨嗨跟呆呆偷跑出去→判定嗨嗨比較危險先把嗨丟回家裡→木門被鎖住,室友所有家當都在家裡..→一人一貓被關在外面→決定把呆寄放在樓下寵物店,於是下樓→寵物店沒開→到隔壁麵包店商量之後怎辦,甚至想把呆就這樣抱去公司→阿呆慌,跑走→室友跟過去→看到阿呆躲進4X號人家家裡。

 

十一點半,我好不容易結束掉手邊的工作,帶了些工作準備回家弄,邊打電話給某K,邊哭,邊趕路。
下了捷運,一路拿著呆的照片邊問店家,沒人說有看到。去4X號喵了很久沒回應。不死心,進家門安慰嗨嗨放行李,帶著罐頭跟逗貓棒再度出門找呆呆。
擴大範圍找,邊找邊問人邊哭,甚至連馬路中間都不放過,生怕看到不該看的...,找不到,拜託路上店家幫忙注意後,不死心的我又跑到4X號去找。

 

結果,真的聽到貓叫聲了!!深處有貓影,有貓聲還有鈴鐺聲,很興奮的我繼續叫,貓影靠近,確定是呆!我本以為他看到我跟灌灌會很開心的衝出來,結果並沒有...
跟他耗了很久,呆不斷的走出來靠近鐵門,被車聲人聲嚇到又躲進深處。我ㄧ度慌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某K在附近的工作的朋友趕來幫我,才稍微鎮靜了下來。回家帶嗨嗨出來,兩喵隔著鐵門跟籠子互喵,但呆就是不出來。

 

甚至,隔著鐵門在地上翻肚扭來扭去給我看....= = 我真的很想揍他,到底知不知道現在是怎樣的情況啊!!

 

最後,經過一兩個小時後,趁他很靠近鐵門的時候,我ㄧ把扯住他的項圈,硬把他拖出來。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把呆拖出來,就算被我硬扯他會受傷骨折我也不管了。結果終於,呆回到我身邊,差點又抱著呆痛哭。

 

回到家,阿呆跟阿嗨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尤其是呆,完全不知道自己闖了什麼禍,還想給我爬上床睡覺!把呆抓去洗澡,吹乾後,我也累趴了,就跟著號呆一起睡著,帶回家的工作當然沒做XD

兩隻都好舒服的樣子

我真的被呆呆嚇死了!這輩子沒這麼不知所挫過!我發現,不是他們需要我,是我需要他們。不是號呆離不開我,是我離不開他們。
我真的無法想像沒有他們的生活...

 

感謝同事、路上店家、寵物店老闆、麵包店老闆、F12大大、跟某K及室友,因為有這些人的幫忙我才能順利找回呆呆。

 

拜託老天,懇求上帝,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