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一天比一天胖,加上他們也快滿八個月又結紮快滿三個月,我準備把現在他們正在吃的幼母貓餅乾換成成貓餅乾。

 

不過要換,我就又開始煩了,到底要換哪牌好?
現在吃的希爾思,一堆人是說副產品做的所以他們拒買。查了半天除了因為"副產品原料便宜,可希爾思的售價不符成本的貴"這個理由較有說服力外,其他都只是"因為是副產品所以不買"。我不懂,所以呢?
於是我現在還是給號呆吃希爾思XD

 

另外,有人說美士好,於是我大約三個月前開始讓號呆混吃美士。我只是怕吃單一品牌到時候萬一這牌子出問題,事情可就嚴重了,所以選了幾大品牌中評價算好而且價位不高(跟希爾思ㄧ樣)的餅乾。但要問我哪裡好,我也說不上來。

 

看了半天,一堆人給貓吃超高級/高貴餅乾,什麼六星級的啦,有機的啦,一大堆。說是愛牠就要給牠最好的,讓牠健健康康的。老實說我個人並沒很贊成這種說法。當然我不可能讓號呆吃太差(Ex廣告打很大但問題一堆的偉X),但我也認為不需要吃這麼好。只要餅乾能給牠們所需的營養,有不有機、食材高不高檔,我覺得不重要。甚至其實我覺得有點矯枉過正。

 

號呆現在吃的是一大堆人嫌的"副產品製的餅乾",毛色還不是漂亮的跟什麼一樣,毛超好摸。(好吧冬天到了毛似乎又點變粗糙了XD),我覺得身心健康比吃什麼要重要。而且我個人秉持,亂亂吃反而長更好的理論。
想當初我小時候都亂吃,東西掉在地上,撿起來擦一擦還不照吃不誤。什麼灰塵多的地方不能去、不能摸阿貓阿狗因為毛會讓小孩過敏之類的鬼理論一概不理,我還不是健康的跟什麼一樣。(現在小病小痛一堆甚至對食物過敏,都嘛是長大之後自己熬夜亂來造成的)
想當然爾,被我養的號呆當然就得順著他娘的理論,亂亂吃才長的好,餅乾掉到地上,當然是撿起來給牠們吃(我可是每天(偷懶的時候兩天一次)擦地板的)。高級餅乾牠們當然也沒得吃。

 

甚至,我還曾考慮過讓牠們吃我吃的東西呢。畢竟,為了活久一點忍耐一堆本來就不是我的人生價值觀。但因為人的食物太鹹太油,吃多了晚年會很痛苦,我才不給牠們吃。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從不認為活的久是多重要的一件事。在有限的生命長度中快快樂樂的生活才重要。

 

說了半天,我還是決定不了要讓號呆吃哪牌的成貓餅乾,或許照吃希爾思混美士吧。或許改吃皇家,等哪天號呆娘有閒有毅力有腦袋瓜的時候再來研究所謂的"好的餅乾"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