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被抓去談話,前輩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方面的工作,對未來的自己有沒有什麼憧憬,或想成為怎樣的目標。對現在的工作有沒有成就感等。

我當時的反應是,思考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回答沒特別想。


但其實,我真正的想法是,我真的沒想那麼多,也沒特別的目標。
我可以很明確的說出我不想做哪些工作,比如營業人員跟祕書,但,要我說我想做什麼,我真的回答不出來。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而是我真的沒有想做的事。

很多人跟我說過,我以後會變跟前輩一樣,工作能力很強的人,跟隨前輩做一樣的工作。

可,我說過很多次,對工作,對生活,我並不想成為一個女強人。工作對我來說只是為了維持生活的必要手段,所以我必須工作。但我並沒有設任何目標,有事交代給我,我就會盡力做好,如此而已。我不會努力想升官,我更不想當主管。因為我並不想擔責任,我也沒有能力。當個小職員對我來說快樂多了。

至於成就感,老實說現在的工作要有成就感也很難。大多是雜事,或是翻譯,或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可成就感對我來說並沒那麼重要,因為我並沒有所謂的目標或野心。順利把手邊的工作做好,對我來說就夠了。

對現在這份工作,其實真要說我是喜歡的。我喜歡沒壓力的總務打雜工作,我喜歡分信,喜歡貼郵票,喜歡總務的一切。秘書、人事與翻譯的工作,雖然不甚喜歡,但沒到厭惡的程度,我還是可以在當中找到樂趣。我做的很快樂。這樣不就夠了嗎?

主流的價值觀就是人要往上爬,要磨練自己的能力,才能去與別人競爭。

可對我來說,我不想跟人競爭。我不想往上爬。我只想乖乖做個小職員,乖乖過我平凡的生活。我可以很明確的說,這就是我要的。雖然這種話在對我有相當深期待的前輩面前,我說不出來。


我只想平凡安穩的過生活,不求奢華,不求安逸。或許這在世人眼裡是沒出息沒志氣。或許我其實心底還是會羨慕同學朋友有相當好的職位與薪水。

但,這就是我。我要的,就是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