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忍耐是強迫自己把需求與感受壓抑下來,強迫自己接受現狀,心底其實是認為自己委屈的。
體諒是認知所有現狀,自然而然的接受,並且心甘情願。

忍耐是有底線的,當超過忍耐的底限,就會受不了,就會想宣洩,出現的負面能量就會達到最大值。
體諒卻是無上限的,只要自己的體諒能得到一絲絲安慰,就會不自覺微笑,並繼續選擇體諒。




==

我自己是哪邊?
我只能說都有。
有時候對某人的無理取鬧,懶的溝通,直接忍了下來,設法自我消化。(當然他對我也是如此)

但在真正需要體諒的時候,我自認為我有做到。他忙到沒空陪我,我可以過的自得其樂。原本說好的事臨時被取消,我會失望,但我會知道這是有苦衷的。所以我也從未因為這些種種怪過他。

彼此有摩擦,我並無法用體諒去調適一切時,我就會提出來,兩個人一起想最好的解決方式。我們之間不存在老問題,因為在問題開始累積之前,通常是可以被解決的。

這才是我們可以走這麼久的主因。

==

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