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一年多,有時候覺得很多事情很奇怪。

同樣一件事,別的部門同事交代我去作,大家就會覺得很奇怪,這不屬於我的工作。但是老闆交代的話,就很合理,我就必須去作。我覺得很奇怪。既然要釐清工作內容,那就不該分對象有差別待遇吧~

然後這是最近半年多多感受最深的。常常一件事,雖然最後實作者都會是我,但我一開始完全沒參與會議,也不清楚內容。中途要我加入,在我很努力想很多東西時,告訴我這都已經解決了。
或者,一開始沒告知我要做這件事,等到要實際進入討論階段時才叫我去,我根本沒有準備與思考的時間。
亦或是,我只知道要做這件事,前因後果都不知道,而且提意見的也不是我,但突然就會告訴我,叫我提某些資料出去。然後在我搞不清楚狀況時,要我做這個提那個,最後操作也會落到我頭上。

雖然很疑惑,但我通常還是會去作。因為我知道錢被沒空,而這些事沒人作會很困擾。雖然如此我還是無法說服我自己,這是我的分內工作。而且很多事我根本還不了解公司內部的作業,要我提意見,我也無從下手啊。

每次面談時,主管都會跟我說,對任何事有疑惑,可以提出來。但這些事我說不出口,也覺得事情沒嚴重到需要提出來討論的地步。

我想在觀察一段時間吧。有空、有能力的我一定作,超過我能力範圍的話,我也只能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