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陣子被說的話。

我沒否認,也無法否認。我從來就不是個多有熱忱的人。工作對我而言一向也只是個必須去做,並且可以賺錢的地方。(當然其他附加價值很有意義,我認為)
但是,落在自己身上的事我一定會盡力做好,這是我的核心價值觀。當然我也不得不承認,事情越來越多,所有事都是我的責任時,我會拖,我會懶,我會不想做。但最後我還是會逼自己做出東西交出去。

前陣子被說,對工作沒熱忱,小錯不斷,交代的事也沒即時回應。對小錯不斷這件事我沒話可說,我的確是不夠細心。所以對要做銀行資金、費用管理時有抗拒感。所以我今後必須要求自己更仔細,即使這不合我的個性。但把事情做到最好一向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但是對速度感,我知道這是針對某件事。上面突發奇想,要做個東西叫新人手冊。當然,沒第二個選擇,做的人一定是我。我很抗拒,所以一直拖。訂好討論的時間,沒提,我也就當作忘了。結果這件事卻變成我工作上速度不夠快的關鍵因素。

新人手冊完成期限是九月底,但我拖了兩天。我自己也很過意不去。做出來的東西我個人覺得OK,雖然是剪剪貼貼來的,但為了座位置圖我也花了很多心血。而且,我自己認為新人應該可以看了手冊就對公司情況有大概的概念。

但是,今天被退件了。理由是內容大部分都在網站上,沒必要為了做重點整合而另作一份文件。這份文件應該要是很活潑,很有魅力的。方向沒錯,但要換種表達方式。

我很無言。既然都有既定想法了,那為什麼不事先告訴我?等我做好才退件重改,這樣是要訓練我的自我思考能力嗎?這份文件從大綱到內容到排版,全都是我從0開始做的。而且之前是說,這份給社外的人也可以看,所以我才選用較中性的字眼,以免外面的人看了覺得很沒誠意。

結果這想法卻被全盤否定。好吧,沒辦法。我的方式真的不好吧。

接著被說一些新人的經驗,當然都是好的。說人家很用心,說人家速度很快,交代他做事馬上就有回應。
其實我很想反駁,我的工作都是被交代了什麼然後我做好之後交出去就好,並不需要事前確認或中間報告或什麼的。事實上我效率不差。今天才三號,我月初該交的該弄得我都花時間弄好了。我知道說別人的經驗是因為我自己做的不夠好。但,難道我再坐視之前還要一一報告,我要開始做囉,我做到一半囉,我做好了喔,這樣嗎?這樣才代表我有回應?
很多事,我不清楚時,該確認的我都有確認,像健康檢查,去年我只有做後半,今年原本說要帶我做,結果等到快九月底沒消沒息。我怕時間來不及,趕快去問。結果也只有說叫我自己打電話給醫院。跟醫院聯繫後,我有報告。給上面的報告書我也從0開始寫了。跟醫院做好細節確認後我也有報告。諸如此類的。該報告的我都有說,該問的也有問。但剩下的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自己默默作好就行的。結果這樣是說我速度不快,沒有回應。

說我速度不快我也認了。每天雜事一堆(雖然我打雜打的很開心),一早來就有一堆信要收,要整理茶水間,有時候還要跟管理員聯繫。偶爾得定高爾夫球場。下午發信貼郵票寄信。中間通常還會多出許多不定期的雜事。印刷東西、刻印章、定文具、叫水。另外當然還有些比較專業的工作,每月申報職災、費用分析、假單管理、影印張數管理、倒茶水、訂花訂房訂機票等。有事沒事還要花一堆時間整理公文。
除了這些,三不五時就會被交代一堆事。這次,我在做新人手冊時,同時又叫我作一張文具費用比較表。我哪有時間弄啥比較表啊!!碼的。拖到今天交出手冊時才打算弄。然後就被催了Orz

無奈啊!!

不過,不管怎樣,還是只能默默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