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


好不容易找到大喵(BIG CAT),就被滿滿的排隊人潮嚇到。人也未免太多了吧~~雖然應該只是都擠在同一個地方造成的錯覺XD而果然會有很多人穿著哥德式的服裝過去。

我一直很疑惑,票面上有個"整理番号",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因為這次場地並沒有劃位啊。但看到排隊的人身後牆上有寫著號碼,加上問過工作人員之後,才知道,日本人做事之仔細啊。那整理番号竟然是-入場順序!前面一堆是fan club優先售票的人,雖然我的整理番号是10跟11,但因為是一般販售買的票,入場順序很後面了。

好不容易進去場內,等待開始,我的腳卻因為瞪著十幾公分高的高根拖鞋走了兩三個小時的路,又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而開始疼痛。不過還好我有穿它過去,不然雖然日本人普遍矮小,瞪著恨天高的人可還真不少啊。

演 唱 會 開 始!! 看到アリカ様出現我簡直要瘋了。第一首就是專輯新歌"青嵐血風録",第二首是愛と誠!!!在大家還沒平靜之前,第三首"勇侠青春謳"就出來了!ALI PROJECT大和ソング三連發!聽到愛與誠時我就知道~XDD アリカ様服裝超美的,很高雅的感覺。

演唱會模式大致是唱兩三首歌→MC,聽アリカ様說話很有趣。與其說是她在跟大家說話,倒不如說是在碎碎念XD但也因此更了解她了。讓我意外的是,我一直以為專輯title是アリカ様取的,結果"Psychedelic Insanity"這名字竟是三起也さん取的!而且創作歌曲時是三起也さん先寫好曲後アリカ様在填詞的。這麼一來我更佩服アリカ様了,寫出來的詞竟可以跟曲子如此合拍。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段對話是:"「最近很多傳言,アリカ様不再唱像Wish一般可愛的歌,是因為アリカ様已發不出可愛的聲音了」我並不是發不出可愛的聲音,而是我不想唱可愛的歌而已!大概再過一陣子都不會想唱吧" 真是笑死我了XDDDDDDDDDアリカ様絕對有在上2ch,不然她從哪聽來傳言啊XD

另外アリカ様還有提到,她對日本刀很有興趣,本來要帶真刀來大阪,臨行前才想到真刀無法上飛機,所以才匆忙買了未開鋒(?)的刀放在車上載過來XD還有提到她喜歡阿拉伯,總有一天要作一張專輯叫阿里巴巴(爆笑)另外還有就是歌曲創作心得等。アリカ様最好笑的一點是,在安可之前,通常都會有成員介紹的時候。アリカ様壓根忘記這回事,看到三起也さん在後面著急,アリカ様全然沒發現的樣子,讓我覺得好好笑。安可的時候アリカ様總算聽到三起也さん的提醒,才做了成員介紹,哈哈。

演唱會曲目主要就是以"Psychedelic Insanity"這張專輯的歌為主,畢竟 TOUR的TITLE是"暗黒サイケデリック"咩。這張專輯裡應該只有兩首歌沒唱吧。但也唱了好多首讓我意外且興奮的歌。除了愛と誠、勇侠青春謳之外,最近兩張新單曲暗黒天国、跪いて足をお嘗め當然有,亡国覚醒カタルシス也唱了,讓我意外的是,唱了春蚕!!現場版的真的好好聽*醉*而且唱了.hack//裡的兩首插曲。安可曲最讓我驚訝,竟然是聖少女領域!跟未来のイブ!!high到最高點~~~!!

アリカ様的現場很微妙..很多歌都唱的很棒,比如說春蚕,比如說亡国覚醒(最後的高音飆上去了~~!!),比如說新專輯裡的歌。但有些歌就唱的很....。真是奇妙的一個人XD

這次演唱會的經驗讓我開了眼界,一方面是日本人做事的嚴謹(入場順序)等,另一方面也見識到不同於台灣的演唱會感覺。當然應該是因為ALI PRO的類型跟我之前看過的不一樣的關係。演唱會中沒有人有帶螢光棒(當然更沒有傑尼斯特有的團扇XD),也不會有人跳來跳去,甚至連手都不太舉起來。而每唱到一個段落,アリカ様會鞠躬,大家會拍手。不像其他演唱會都是以尖叫代替一切XD而最後結束要進安可前,大家也沒大喊"安可",而是不斷的拍手,而且大家很自動的節奏一致XD
但日本人其實也沒那麼有秩序,因為沒劃位,看到有洞就鑽,不管會不會干擾到其他人。這點好像台灣跟日本差不了多少。演唱會途中也有人身體不舒服而退場的。

演唱會入場時,工作人員發了一些傳單。我本以為只是大喵的宣傳廣告而已,結果裡面有一張問卷。為了讓アリカ様知道,遙遠的台灣也是有很多人喜歡她的,我在問卷上特別寫了

看完演唱會(六點開場八點結束),我腳都已經快掛了,但還是硬撐著走到心斎橋找到松屋痛快的吃了一晚牛丼才回飯店。雖然很累,但很滿足。滿滿的兩個小時。覺得這趟來日本的唯一的目的已經達成,就算馬上被遣返也值得了,噗。我很希望以後還是可以繼續參加ALI PRO演唱會,如果能的話,希望他們能來台灣...

回到飯店後,我累到連澡都沒洗就直接睡死了,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