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跑去電影院看了さくらん。
其實我一開始對這部戲沒啥興趣,看了DM跟預告,還是沒啥興趣。只是看到"椎名林檎"四個字讓我稍微心動了一下。
但看了之後,我必須說,大推呀!!!!!好看到炸。

煙花巷、煙花女子的故事早就被說爛了。但,電影的處理手法不同,給人的感覺也不同。用"金魚"來象徵遊女,再貼切不過了。金魚的美麗,僅限於魚缸裡。離開魚缸,回到河川,過了三代不過就是普通的魚。

劇情分析起來很單純,就是個叛逆女被賣到妓樓,憑著姿色容貌及骨氣一步一步往上爬,中間受過背叛,也受過冷言冷語。最後爬到頂端,受眾人愛戴,亦得到一樁相當不錯的姻緣。但最後選擇了真愛。分析起來真的很簡單,但卻也不簡單。中間的轉折,心情,就請自行去了解吧。

有人說,結局太過美好。但我覺得,結局雖是清次與清葉漫步(奔跑?)在翩翩櫻花樹下,看似美好。但,他們兩個的下一步,已可預見。掉出魚缸外的金魚,被小童撿起放了回去。"金魚離開水缸就不能活了啊" 深情的武士就算了,從他最後的笑容看的出來,他是諒解的,而帶著一絲無奈。但,玉菊屋的老闆呢?不可能就這麼放過他們的。況且,此例一開,後患無窮。

髮髻,亦是個象徵。花魁粧將髮髻交給當年跟在身邊的小童清葉,而當上花魁的清葉交給了她身邊的小童。宿命。一代輪一代,命運就這麼的轉了下去。只是小童在清葉與清次私奔後,依然一無所知,在尋找他們兩個的身影,並為他們各留一顆糖的畫面,不知怎地,讓我覺得好辛酸。

我原本並不打算看,所以也沒研究劇情及演員等。所以看到菅野美穗很吃驚。但,不愧是菅野美穗,演技超棒。她演的粧是裡面最像花魁的人吧。美艷,嬌媚,攝人心魂。發現小清葉偷看時,回眸一笑,讓我起雞皮疙瘩。所以同樣的當當上花魁的清葉發現小童偷看,回頭一笑,氣勢差很多。演下一代花魁的是木村佳乃,看到他同樣讓我嚇一跳。但木村佳乃演的高尾不太像花魁。我想是因為,她愛上了遊戲人間的恩客的關係吧。忌妒、不安,消磨了她的美麗,讓她顯得滄桑。而她那強烈的愛最終是毀了自己。菅野美穗跟木村佳乃都很犧牲,背部全裸、床戲、呻吟、愛撫,樣樣都來。並且演的很稱職。讓我再度佩服她們。

成宮寬貴演忘恩負義的傢伙,還挺稱職的。我一直認為成宮是新一代男演員裡演技屬上乘的人,演什麼像什麼。さくらん的卡司好堅強啊,不但有小栗旬出來客串純情小生,還有小泉今日子、永瀨正敏等。

椎名林檎的音樂果然很讚,具有現代感的音樂跟古典的畫面,並不衝突,反而很協調。只是,我有時候會覺得,林檎姐的音樂太強烈,反而有點蓋過影像。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相當上乘的作品,演員表現很到位,故事情節不落俗套。看了之後,覺得相當直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