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AYU演唱會,其實我知道我對AYU的愛已經所剩不多,這次會決定要去只是單純的覺得,十週年,該是去支持一下。我昨天看票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在二樓而不是三樓(笑)

晚上六點左右才出門,吃個飯,晃進會場,坐定位已經是七點二十分了。不過,理所當然的,不會七點半準時開演(笑)二樓真是意外的近,舞台擺設看的很清楚,連機關都一目暸然XD

開演後,除了最後一首及安可曲因為前面的人站了起來我不得不跟著站之外,我都是坐著看的。或許旁人看來會覺得"這人怎麼這樣,一點都不嗨(不嗨是事實就是了XD)"但我就是鐵了心要坐著,都在二樓了總有坐著的權利吧。今天如果是在特區,我當然會乖乖的站著跟著甩跟著跳的~

 

===下面為個人觀點,負面評價多,慎入===

 

 

 

 

或許真是只因為我自己沒愛了吧,所以看的面不同,我並沒有太多的感動與激動。

曲順就不多說了,網路上一堆資料都有紀錄。這次AYU演唱會給我的感覺,跟去年一樣,華麗的舞台、絢麗的聲光效果、特效、舞群、絢麗的造型跟服裝。以一場SHOW來說,是相當成功的。對一般觀眾及fan來說,是一場很痛快的聲光享受。


當然,我一點都不反對這種表演方式,而事實上這樣也很適合現在的AYU,不過有時候會覺得,舞者有點反客為主的味道。在二樓的我,偶爾會發生我找不到一群舞者中間的AYU到底在哪。舞台很壯觀,看的出有用心設計過,而每首歌也都很用心的去呈現屬於那首歌的表演方式,曲子與曲子中間用影片串連。但對我來說,總有點華而不實的感覺...Orz氣氛時常不太連貫,演出方式也不夠深入。但舞台呈現方式我也不便多做評論,畢竟我也不是專業人士,就留在心中吧。不過我還是要說,彩帶那段,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值得驚呼的,當然不是因為看光一SHOCK看太多的關係啦XD一方面是我不懂那段演出跟歌曲本身的關連,另一方面是,以一個專業舞者來說,只要輔助的人不出錯,測量不出錯,捲下來時要失敗實在很難。雖然我也知道一般人眼裡這段表演是很驚奇很厲害的...

我真正開始high起來是在進入安可曲之後。A文字還是一樣可愛>/////<老實說我覺得,在進安可之後才是真正的演唱會,再那之前都只是一場SHOW,一場表演。MC超棒的,YOCHAN還是很可愛,舞者ZIN也超讚!!!用中文敎舞太可愛了!!AYU也在一旁跟著說,可愛度滿點!完全推~出去~~~包起來~~~XDDDD而安可後也跟台下的比較有互動,這才是我喜歡的。不過AYU跟YOCHAN對話,很明顯大部分人似乎都聽不太懂,只有我們三個狂笑狂叫,附近的人沒什麼反應XD那段很好笑耶!!學AYU唱歌的YOCHAN最高!!

AYU清唱的影片蠻感動的,我想聽teddy bear啦QQ好笑的是,一叫音樂總監,音樂總監就真的坐在那,可惜攝影機似乎照不到。從我位置是看的很清楚啦~~哈。WHO清唱頗不賴,但或許AYU可以試著除去帥氣合音大姐姐們一個人唱。看中文小抄超超超超可愛!!XDDDD安可+MC總共花了約一小時,我愛MC~~~

==

演唱會上,我哭了兩次。第一次是A Song For XX,看著舞台上的AYU賣力的唱,但我腦裡響起的是CD裡的音樂跟聲音。其實很難過。就像某K說的,我不希望早期的歌被以現在這種演唱會形式被呈現。一點都不適合啊。當初這首歌真的是狠狠打進我的心坎裡,當初的震撼一直延續至今。我對這首歌有很特別的感覺的,所以我不希望現在的AYU繼續唱。
第二次哭是在End Roll,這首歌對我也很特別,聽CD都會聽到哭了。不過這次live的演出,唉。還有SURREAL組曲,我可以跪求AYU不要在把早期的歌拿來做這種表演了嗎...

或許是因為我太早認識AYU,當初的震撼與感動又太深刻,以致我帶著預設立場去看這場SHOW,以致我無法真正接受現在的AYU。但,這就是現在的我對AYU的感覺。現在的AYU當然有很多優點,演唱會上我也看到她滿滿的誠意跟努力。只是我覺得,AYU可以重新定位自己,不可能也不需要回到以前,不必把以前的歌拿出來唱,線在的嗓音根本唱不了以前的歌。

AYU靠著十年的努力走到今天的地位,但,真的夠了。現在到達巔峰,也很難再往上爬。所以不如利用這個契機做些改變。舞台要華麗,就華麗的徹底一點,連貫一點,挑選適合自己的歌,做適當的演出,開心的演出。只是看AYU站在台上聆聽(享受?)大家的歡聲的表情,我知道她短時間內還放不下現在的地位。畢竟她是真的很努力才有今天的,哀。

我不知道明年如果AYU再來我會不會去,或許會吧,為了MC,而我也從來學不會"放下"。但,經過昨天,我再度體認到,我是該畢業了。

 

AYU,謝謝你。ありがとう。我不想說出さよなら,因為A SONG FOR XX會永遠留在我心中。但,就這樣了。如果哪天,我可以真正以超然的態度去看AYU,或許還會回去吧,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