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星期二,我下午臨時被告知要去南海路買書。(加班到七點的元兇...= =)
 去程一切順利,只是在購買書的時候,書拿錯,我明明表達的很清楚,是工作人員一開始就誤會,但卻說我說錯。這些事都是小事所以就算了。
 買完書,跑去南門市場買好吃的肉紙與肉乾(結果肉乾一天半就吃光了XD),準備回公司。
 我們公司的優點之一就是對交通費這點很大方。於是我就招了計程車。原本有台Wish黃等著讓我搭,但我想賭賭看能不能搭到Yaris黃。看看時間,不行,非走不可了。於是就隨手一招跳上一台計程車。

 一上車第一點覺得不同的是,椅背後並沒掛司機大頭照及車牌號碼等資訊。那時候只覺得,都搭了就順其自然吧。
 結果車子剛開,司機就一直找我聊天。司機口音有外省人的味道。首先聊了香港的新聞。說什麼香港有三萬多人都是SARS病菌帶原者,但並不會傳染。
接著又聊到前陣子新聞報導兩個神蹟,第一個是921。說921發生在埔里的x第x山的x個山頭,加起來剛好是921,然後地震發生時間凌晨一點四十七分,那條路跟好是147縣道之類的。司機講的激動,還準備了本921照片集之類的書。接著說之後再度發生的331大地震也有著巧合,距離921大地震剛好隔了921天。諸如此類的。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聽他講,心裡想說這司機很奇怪,沒事講這個幹麻。而且講的很激動時,根本沒看前方,手也沒握在方向盤上。我只怕出車禍。但越聽越不對,這種論調,似乎在哪聽過。
 不久,司機先生就冒出一句讓我退步三尺的話。"神愛世人" oh my god!!!於是我就知道他接下來要說什麼了。就是那一套,神發怒才降禍於世人,不能拜假神,要當神的子民,相信主,神派兒子替人類受罪,blabla那一套。我聽多了Orz 這是精神轟炸啊!!雖然我不是無神論者,我也不排斥基督教(or天主教?)但我最討厭這種傳教方式跟強迫灌輸的感覺。司機還說了一堆,阿拉伯的神叫啥名字,哪裡的神叫啥名字,還叫我猜美國的神叫啥名字,猜對了車資打五折。我根本懶的猜,反正公司出錢XD結果竟然是叫...歐買咖!!oh my god!XDDDDDDDDDDd
 理所當然的,他會叫我一起禱告,然後說一堆地方有教會叫我要去。還好那時候已經到公司了,我只好盡快付了錢趕快下車。
 還好沒出車禍....!!他說到"神"這個字一定雙手合掌。好恐怖。

 原本那天身體就不舒服了,被這麼一搞害我下半天一直頭痛= =


    ps 這篇文章竟然PO了整整一天才寫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