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最大的負擔不是飼料錢、貓砂錢等費用,
也不是每天要清貓砂、擦地板這種小事.


當然,我不否認,累的半死的時候還得打點這些"小事" ,有時候會感到煩躁,
但是這就是自己選擇的路,看到喵們可愛的樣子,就什麼都願意什麼都值得.
飼料錢貓砂錢玩具費還有零零總總支出是筆不小的負擔,
尤其我又總希望給喵們比較好的食物,
所以會壓縮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也是在所難免.
但這就是要肩負生命時必須要做的事.


對我來說最大的負擔,
是喵們的生病照護.

負擔指的不單是醫藥費.
動物沒有健保,
每次看病,也是要個三五百,
嚴重一點,加上X光、血檢等檢查,
費用可以到好幾千,
更別提後續醫療(開刀等).
說真的,負擔真的不小.
但這是必要的支出,雖然總希望能免則免就是(笑)

除了費用之外,
對我來說最難敖的還是,
擔心喵的心情啊.
除了擔心、看醫生、餵藥之外,
什麼也不能做.

真的很煎熬.


最近這個月,
好不容易治好皮皮的拉肚子、黴菌,
泡泡的軟便,
接著發現嗨嗨的血便,
之後又看到呆呆血便+咳嗽,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血便是大腸發炎,
原因很多種,可能是壓力、過敏、病毒等.
嗨嗨吃了一個星期的藥,有好轉(沒完全痊癒),但換呆呆開始血便.
醫生說,如果血便會傳染,就有可能是病毒所致,
但精神食慾都很正常,或許可以選擇不吃藥持續觀察,
會自己好.

我捨不得一直讓喵們吃藥,吃藥也是增加喵們的壓力啊...
而且怕喵們太過依賴藥物,自體免疫下降,
所以選擇了持續觀察.

就在這時,
呆呆有了別的症狀,
常常會壓低身體,開始乾咳.很像在咳嗽,也很像想吐卻吐不出來的感覺.
http://tw.myblog.yahoo.com/jw!GwkPXOqfFRnSfzWsztuuUGZZ/article?mid=62147
就像這樣.

醫生聽我的描述原本認為,可能是腸胃不好,在乾嘔.


但這幾天呆呆越來越嚴重,
一天至少都會咳一次,
錄影下來,
昨天跑到醫院詢問醫生,
醫生說,這是咳嗽沒錯.
最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或者是心臟有問題.
只是呆呆過去聽診都很正常,所以初步認為是上呼吸道感染.
得吃一星期的藥,萬一沒改善,就得進一步血檢或拍X光.
而且,這會傳染..................


看呆呆一直咳一直咳,
咳到舌頭都伸出來了,
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我想,
一方面是天氣熱,
另一方面是新喵加入讓號呆緊張,抵抗力變差的關係吧.
所以問題會稍微多一點.

昨天嗨嗨精神比之前好多了,
開始會走來走去、長蟲(笑)、討摸摸,讓我稍微放心了一些.
但換呆呆異常,
呼吸異常急促,我怕是太熱,趕緊拎進房間吹冷氣.
而一整晚呆呆的瞳孔都放好大,
一開始覺得很可愛,但是越想越不對勁,
好怕是岀狀況,趕緊拿燈來照,
還好,瞳孔會收縮.
應該沒事吧..............

然後昨天又發現呆呆有血便,
連泡泡都開始血便(只有一點點血).
四喵的便便顏色都過淺而且水分過多.



唉,好擔心.


昨天買了益生菌營養品,
強化腸道功能,
希望吃一吃能好一點Q___Q



為娘的我也要堅強,
好好照顧好四喵,
一定會好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