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有個東西叫內部網站,除了存放文件之類的外,(我自己以為的)最大的功用,就是發布全公司的訊息,或者宣導事情,或者提醒事情,或者告知事情。那一區塊叫做業務連絡。

這東西似乎是兩三年前才剛弄好的。在有內部網站之前,有事情要聯絡都是發e-mail。

所以現在很多事情,尤其是我,很常發業務連絡。雖然我也知道,不少人根本沒在看,或者是看過就忘。這點我無可否認。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當初應該就是(打著)提升效率、提供即時資訊等目的,才設計成立內部網站的吧。
可是經理說,因為有人不會去看,所以應該要想別的辦法讓大家都知道這些訊息。所以她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我承認業務連絡效果不好,但我認為應該思考的是如何發揮內部網站的實質功效,而不是想別的辦法取代吧?

既然如此,當初何必花大錢花人力物力去設立並維持改善這東西?


我覺得好奇怪。
這家公司好多人的想法都好奇怪。

所以,其實,奇怪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