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被叫去罵了。為了海報製作。

公司要推行電話禮儀,五月據說是禮儀月?前輩叫我做海報,已經有檔案了。我必須先道歉,這件事很早以前他就說了,而我拖到現在。這點我很抱歉。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CS委員會的東西要我處理。但,菜鳥什麼也說不得,對吧?

我美工很差,很差很差,所以我就只有把既有檔案的主要標題梢為編輯了一下,去做輸出。因為,我覺得這樣弄起來版面整齊乾淨。只是,我沒考慮到底色問題,做出來很白很空。我自己也覺得很心虛,而且這一張很貴,要一百五。

星期一,戰戰兢兢的拿海報給前輩看,前輩哇了一聲,說還不錯,我有說這很貴,他說他知道,還叫我記得要請款。於是我就放下心來,找了地方把它貼上去。看到前輩站在海報前看很久,其實很緊張,可這天她啥也沒說,之前也說了不錯,於是我就很天真的想說,應該可以吧。

我必須承認,我沒很用心在這上面。因為,我根本不會做海報,而且我也認為做這種東西意義不大。而且我做錯了一點是,我認為是小事所以過程都沒報告。

星期二早上,前輩找我進會議室談,我就知道不妙了。前輩語氣很嚴肅,近乎罵人了。說,我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沒聯絡沒報告,拿著我的請款單,說啥不是不可以做輸出,而是檔案交到我手上,我就有義務檢查內容做美化。還說,問我不覺得現在貼的地方背景很亂?而且磁鐵也是五顏六色。說海報就是要吸引人家去看,亂七八糟的背景會吸引到人嗎?之類的。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我雖然只有一點的努力,都被全盤否定了。我難過到躲進廁所裡哭。哭了很久。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是件沒意義的事情,而我整個人的價值就因為這樣被徹底否定。


先前前輩去總公司要了奧運加油海報,昨天叫要我去貼在辦公室。老實說我覺得干我闢室啊。


下午,我寫mail道歉,說很抱歉我獨斷行動。我會好好思考電話禮儀海報跟奧運海報要貼哪。雖然我真的不知道該貼哪。結果前輩回了一大篇mail,內文大致是說「有個人特色固然很好,但上班就是要配合組織做事。」「只是單純地“做完”一件事,很容易。但,“做對”就得真正了解別人的真意才行,而“做好”更是必須下工夫。」「對我期望很高,是恨鐵不成鋼,覺得我可以做出更好的東西」云云。又提到他說過千百次的,「我相信也重視學歷與資格證照等有一定的、不可否認的價值,不過不論這頂帽子再怎麼偉大,說穿了也都只是敲門磚,入了門還必須努力修行。同樣入門10年,10年後所展現的專業度等可能是天壤之別。」

雖然我知道這應該只是他的感觸,跟我分享,但我哪時以我台大畢業生身分為傲了?我自己知道自己很弱,能力很差。這點並不會因為我的學歷就有任何改變。

我覺得壓力好大。我倒是希望今天是明確下指示,要我怎樣做。而不是要我自己想,但是主管們自己心中已經想像好我的成果,當我實際的成品跟他們想像的不同,他們就會覺得失望,覺得我應該不只如此。

而事實上我只想做小職員,我不求上進,不想向前輩一樣一年升一等。但卻要被付諸以這樣的期待。我好累。壓力好大。好想哭。

我真的快撐不住了。每天晚上都要想著明天要做哪些事,又會因為哪些事被念,或者又有多少我覺得不合理的事要加諸在我身上,或者又要怎樣的被期待。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