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飯時,聽到一群青春洋溢大學生在聊天。我不是故意要聽的,也不想聽,但他們的話就是會自動飄進我耳朵裡。

其中最讓我相當無言的一段話,是他們在聊Wii的時候。
"我有在玩網球耶~" "對啊,那是最基本的遊戲,還有棒球blabla" ←這個我還能擺擺手嘆口氣忽視過去。

"改機要在哪裡改啊?" "直接問店家就會跟你說多少錢了" ←標準的台灣人......


"我有兩片美版的遊戲,都是人家送的"   "正版遊戲很貴耶!!"   "台片一片才150"

聽到這個我一整個怒。
沒錢就不要給我玩啊!要玩就給我乖乖付錢!

我一向都支持正版。當有人問我DS或Wii的事情,我也一定會說要買正版。畢竟,老實說,用R4下載了一堆遊戲,弄到一堆Wii台片,每個遊戲真的都會玩嗎?還不是就放置,至多摸個幾下罷了。真正常玩的往往只有一兩片遊戲。既然如此,要那麼多遊戲幹麻?還不就是一窩瘋心理,市面上有的弄得到的自己通通都要。


更何況,憑良心說,現在在玩Wii的這些人,還不都是因為流行才跟進的。(當然這也是Wii成功的理由啦XD)真的懂遊戲價值,真的會認真玩的,真的懂遊戲樂趣的,有幾個?


遊戲很貴沒錯,但,要玩就要有犧牲。我跟某K因為沒錢,忍下多少遊戲沒買?因為買遊戲買CD聽演唱會,長大之後,除了參加婚禮去高雄玩了兩天一夜、去年去日本玩了一週、公司員工旅遊之外,再也沒有過旅行。至多只是騎車在大台北地區繞繞罷了。我這輩子沒買過所謂的名牌貨。除了剛上班給自己的犒賞之外,大多時候拿的都是低價手機。我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因為我真心喜愛這些事物。
但其他人呢?不少人手拿名牌包、昂貴手機、三天兩頭吃大餐、三天兩頭出去玩,更甚者開高級轎車、擁有好幾棟房子,然後說一片一千多的遊戲好貴所以我要買台片用R4。

這合理嗎?讓我深深覺得,這些人價值觀真的很扭曲。

可是,我很沒用,只敢在心裡,或與想法相同的朋友互相罵罵。我不敢當面制止。身邊的家人朋友也是一堆人改機玩盜版片,我啥也不敢說。不過,就算說了,也只是被嗤之以鼻吧。被當傻子,被當有錢人(←我恨這種言論)。


我只能做好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