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飯店→姬路城→北野異人館→大阪

這天原本預計一早就要起來,排了很多行程。但是,賴床萬歲~!!!哈哈。

出門時間比前兩天整整晚了一小時XD在阪神梅田搭上往姬路城的特快車時,已經十點半了。而姬路又很~~遠,搭了特急,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也就是說,到姬路城已經要下午一點了。

前往姬路的途中,經過我家光一老家的蘆屋車站!!好想下車啊QQ不過,反正也找不到他家,所以算了XD

下了車站,走向姬路城,花的時間也沒想像中的久,大約20分鐘而已。
姬路城好大!!而且好美,白色的城牆耶~~不愧是日本四大城之ㄧ。在裡面悠閒的走走逛逛感覺好舒服。姬路城的天守閣設計的很好,動線相當流暢。可是樓梯好陡,好危險。對我來說上樓還好,但我害怕下樓呀。我真的很害怕這種,覺得走一走自己會摔下去。

姬路城裡有好幾隻喵,好可愛啊!而且有人正在吃飯,就順道餵了貓兒們,好幸福~

離開姬路城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原本的計畫只好通通取消XD
搭車回大阪的路上,經過神戶,快晚上五點了,雖然異人館應該都關了,但想說既然來了,就還是想去走走。於是決定下車前往北野異人館。

沒計劃沒事先調查好,就這樣一邊看地圖一邊走路,途中還經過奇怪的電子專門學校XD才到異人館區。
異人兩個字,簡單的來說就是外國人。所以藝人館就是外國人蓋的洋式房子。去的時候剛好萌黃館還開著,就進去繞了一圈。當年阪神大地震時,神戶嚴重受創。館內放有一本阪神大地震的照片集。院子後面存放著倒插的煙囪,據說是阪神大地震時被震下來,房屋屋頂的煙囪。這些畫面對我來說是一大震撼。台灣經歷過921大地震,而我家就在震央隔壁。只是,感觸也很多。在日本,為了不重蹈覆轍,他們會深深記得以前的經驗與教訓,連非日本人的我,至少都還知道地震發生於1995年。而在台灣,除了災民外,有誰記得921當年的情況?有誰記得921發生在哪一年?只有選舉的時候會被拿出來當政策炒而已。

離開萌黃館後,雖然其他地方通通都關了,漫步在異人館街道,感覺相當不錯。而且還遇到我夢寐以求的水藍色yaris!yaris在日本是叫Vitz。好漂亮的水藍色啊~台灣怎麼不引進!!

走回車站,吃了晚餐吉野家,搭車回大阪。

下次時間多一點的話,一定要好好逛逛神戶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ayu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